卡拉洽

推歌,虽然不专业!
You Know What? - Madeline Juno

Day 14 一首你想在你婚礼上播的歌


  母胎solo还没想过类似问题,但是感觉在自己婚礼上要放的歌要考虑高座喜好、欢快气氛等,估计就是各种花好月圆和婚礼进行曲循环……如果真的想放给对方听,那估计是这一首。


  日推听到的,一闻倾心。轻灵明快富有节奏感的背景,加以温和而不伤的女声,平和但悦耳。


  我很喜欢里面的歌词:

We got caught in a dream but it's not what it seems

我们迷失于一个幻梦 但却并非如此

Cause you're Enoch and I'm Annabel

因为你就是伊诺克 而我是安娜贝尔(电影《Restless》角色)

If you've got to decide, if this love's gonna die

如果你得去定夺这份爱该何去何从

I know I never wanna wish you well

我知道我从未想过祝你安好

If I gave you up,

如果我就此放手

No one can ever tell

谁也说不清

If we're caught in a dream or not

你我沉溺梦中还是不然



  我想我也不是什么圣女型的角色,如果我真的愿意把自己交给对方,那会是一个有多么让我信任的人啊。如果这样的人选择离开或者抛弃我而不是出于我的过错,那我想,我是不会有那个闲情逸致去祝福对方的。和另一个人相携走过余生就是一场在大雨中无止境的旅程,因为我们选择在一起,我们把自己的三折伞卖掉了,换了一把五折大伞一起撑着,你累了我撑,我倦了你持。可半途你若是不跟我一路了,那可怎么办呢,这把伞又不能拆了一人一半,还不如当初一人一把伞,醒时相 交 欢,最后各分散。难道当初我们选择卖掉那把伞去买一把更大的,只是出于一场梦境,所以才不愿撒手,纠缠至今吗。


  这首歌虽然提到了电影《无法安宁》的两个主人公,但它不是电影原声歌曲。我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但有一句关于它的影评我很喜欢:


该片没有令观众惊艳的内容或风格,影片的视听和叙事手法也略显简单。因此《无法安宁》不会成为经典,它只是一部篇哀而不伤的清新日记   。(搜狐网评)


   “哀而不伤”或许也是形容本曲最恰当不过的形容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