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洽

推歌,虽然不专业!
Mama's Gun - Glass Animals

Day 8 一首关于drug或酒精的歌


  我的GA入坑曲!这个乐队歌曲的迷幻感把我迷得神魂颠倒。GA最出名的应该是那首《The Other Side of Paradise》,那句“byebye baby blue”是在我刷视频刷同人到处都能碰见的程度。而且他们的歌很多听第一遍“这是什么东西”第二遍“好像有点东西”第三遍“我是什么东西”,越听越上头!


  歌曲开头像是笛子声,合着节拍让人感觉身处宁静夏夜,但是主唱似梦呓似耳语的声线直接把那种迷幻感注入其中,让人直接有一种仿佛意识脱离体外被人操控一般的梦游感。间奏有婴儿的吟哦哭泣,主唱嗓音那种如梦似幻的感觉伴随你游荡在这个看似宁静的夏日午后,就像一场……没有跳脸杀的,整体很平淡,但有一种莫名窒息感的犯罪恐怖片。


  这还只是旋律,配合上歌词的话,整体效果更显著,我放一段:


Little voices buzzing poison

嗡嗡作响的小声下毒的蜜蜂

Backward noise from everything

这噪声却飘向四周

Dr Swango

Swango博士

Says I'm psycho

他说我是疯了

Says they all from Neverland

说这些种种都是我的幻想

They'll never ever let me be

我永远不可能如愿以偿

Was that your voice or was that me?

那是你的声音还是我的?

Dirty Dustin

肮脏的达斯汀

Said he saw him

说他见过他

Playin' ball with Dizzy Jim

他和醉酒的jim玩球

Dizzy Jim

醉酒的jim

Had never spoken

不会说话

Whispered back "You murdered him."

却低声回了句,是你谋杀了他

My heart strings broke and it was me

我的心弦断了,哦,那是我

I pull they stretch infinitely

我让他们无限延伸


  主创们说这首歌灵感来源于一个司机“磕嗨了”之后的体验——如痴如醉,身不由己,感觉似乎做了很可怕的事情,但又什么都想不起来——我的天——


My heart strings broke and it was me

我的心弦断了,哦,那是我

I pull they stretch infinitely

我让他们无限延伸


  这种无意识感最为致命,想象一下一觉清醒头疼欲裂身边人倒在血泊中而自己手上抓着一把带血斧头的感觉吧。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