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洽

推歌,虽然不专业!
天使 - 徐怀钰

Day 18 一首发行于你出生那年的歌


  幼儿园天天在太阳底下无精打采地跟着这首歌做操。

 

  徐怀钰当年是真的平民天后火得一塌糊涂,哪怕我讨厌做操但也得承认小时候的我也超级喜欢她。


  我妈可是买了她全套CD!唯一一个可以拿来粉的偶像好吗!虽然当时的我还没有明星这种概念……


  这首歌开头一大段奇奇怪怪的童声让幼年时期的我一脸懵逼,我居然还是写推歌的时候搜资料才知道那段英语唱的是什么……嗯……


  徐怀钰的歌在我印象里大体分两种,都是跟少女心事有关,只是一种掺杂着古灵精怪的童真,另一种更为成熟多感。这首歌显然属于前者,大量的童声元素和调皮逗人的乐器音色,就很像小孩子捧着一堆糖果走到你面前抬起下巴,我喜欢你哦,这是秘密,但因为我喜欢你嘛,所以我告诉你。


  讲真徐怀钰的歌很多放到今天也会有不少人记得或者“哇好像在哪里听过!”我个人认为她最经典的应该是她的《分飞》,其他《我是女生》、《怪兽》、《大家来恋爱》、《踏浪》也都非常能打。


  消息说她有一段时间被雪藏是因为拒绝潜规则,另一些消息说是未履行合同,还有的说是摔了脖子。小时候的女神啊,衷心祝愿你一切顺利。


  


评论